人民网
人民网>>贵州频道>>关岭视窗

关岭税务:绿色税收护航绿水青山

2023年11月15日09:52 |
小字号

近日,关岭县税务局全面梳理辖区内环境保护税纳税人名单,并在从县环境保护部门获取到辖区内纳税人的排污数据后,定向为企业提供了环保税涉税辅导,以提高企业的环保意识。

关岭牛投资(集团)有限责任公司是一家从事生牛饲养的企业,在生产作业中因污水排出涉及水污染,是关岭县重点污染监督企业之一。在涉税辅导中,税务干部现场查看了企业的排污口位置,并就企业环保税申报困惑做细致地解答辅导,对申报表所需数据、计算公式一一罗列,向企业面对面宣传环境保护方面的征税范围、申报表填报方式及税收优惠减免条件。

“按照《中华人民共和国环境保护税法》规定,纳税人排放应税大气污染物或者水污染物的浓度值低于国家和地方规定的污染物排放标准百分之五十的,减征环境保护税。因您公司目前涉及的污染物排放浓度均低于规定的污染物排放标准百分之五十,所以可申报减免环境保护税110.07元。”在该公司,税务干部耐心地向纳税人说道。

截至目前,关岭县税务局共梳理出企业28户,走访11户,通过微信群、QQ群、税企互动平台推送政策3次,有效扩大了绿色税收政策宣传面。下一步,关岭县税务局将持续做好政策宣传辅导工作,将绿色发展理念融入政策讲解,不定期了解企业对各项税收政策的个性化需求,及时传递新政策、新动态,精准解答纳税人的申报疑点难点,确保纳税人对税收优惠政策的应享尽享。(关岭县人民政府网)

(责编:敖嘉钰、陈康清)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