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贵州频道>>西秀视窗

西秀区林业局:持续开展检查宣传 确保防治工作实效

2023年11月15日14:08 |
小字号

为贯彻落实好国家林业和草原局文件要求和省领导批示精神,确保“2023清风行动”取得实效,严厉打击整治野生动植物违法犯罪行为,根据国家林业和草原局、农业农村部、中央政法委、中央网信办、公安部、交通运输部、海关总署、国家市场监督管理总局、国家铁路局、中国民航局、国家邮政局联合印发的《关于开展“2023清风行动”》(〔2023〕14号)文件要求,2023年11月12日,西秀区林业局再次联合安顺市公安局西秀分局森林派出所到安顺花鸟市场开展联合检查和宣传活动。

今年5月以来,通过多次联合检查和宣传活动,市民群众保护野生动植物的意识不断提升,安顺市花鸟市场违法贩卖野生植物现象不断减少。然而,由于少部分群众思想觉悟不高,保护意识不够,违法贩卖野生植物的现象仍偶有发生,因此,西秀区林业局再次联合相关部门,持续开展检查宣传工作,加强检查宣传力度,旨在提升群众保护意识,杜绝出现违法贩卖野生植物的行为。

下一步,西秀区林业局将继续切实履行好自身职责,同时强化各相关部门间的联系配合,形成打击、防范破坏野生动植物资源违法犯罪的整体合力,为维护生物安全、生态安全和公共卫生安全、加强生态文明建设、促进人与自然和谐共生作出积极贡献。(西秀区人民政府网)

(责编:吴锋、陈康清)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