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贵州频道>>开阳视窗

开阳县冯三镇念好“三字决”整治集镇环境 建设宜居和美乡村

2023年11月14日15:26 |
小字号

今年以来,开阳县冯三镇念好“三字决”整治集镇环境,建设宜居和美乡村。

抓实一个“早”字。树立“早发现、早协调、早解决”的原则,加大日常巡查力度,从源头上遏制违建行为的发生,对群众的生命财产安全进行最大的保护。利用QQ群、微信群等方式在线上宣传,把“不能违、不敢违、不想违”的理念深入人心。同时,线下利用发放宣传资料、播放应急广播进行宣传,增强安全意识。截至目前,共发放宣传单3000余份。

图为:拆除违法建筑中

拆除违法建筑中。

突出一个“快”字。为确保拆违工作快速有序推进,村建中心在拆除前全面摸清违法建设情况,制定拆除方案,明确分工,采用多种方式将拆违风险降至最低,确保“保质保速”完成拆违工作,有力震慑了新增违法建设行为的发生。目前,共拆除违法建设17处、拆除面积4240㎡。

做到一个“好”字。该镇始终以民生实事为抓手,积极听民忧、解民困,用“好”的态度解决群众“急难愁盼”的问题,力争获得群众最大限度的理解,使居民积极配合拆违工作,建设宜居和美乡村,不断提升群众的幸福感和满意度。

下一步,开阳县冯三镇将继续坚持严防、严控、严查的原则,加大违建巡查和治理力度,做到及时发现、及时制止、及时拆除,严格按照工作任务清单,拆除到位,管控到位,为辖区居民营造更加整洁、更加干净、更加安全、更加有序宜居环境。(图/文 陈旭升)

(责编:李永馨、陈康清)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