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贵州频道>>凯里视窗

谭夔调研城市规划建设管理工作

2023年11月08日14:18 |
小字号

11月6日,州委常委、市委书记谭夔调研城市规划建设管理工作,强调要始终秉承“人民城市人民建,人民城市为人民”的理念,坚持高水平规划、高品质建设、精细化管理,持续完善城市功能,不断提升城市品质,用心用情打造宜居宜业宜游的和美凯里,不断提升人民群众的获得感、幸福感。市委常委、市委办公室主任刘鹏参加。

来到北京东路、凯里市第八小学、大十字周边街道以及中博步行街调研时,谭夔一边走一边看,详细了解校园及小区周边路段交通管理、学校附近闲置资源、主街道卫生治理、公共基础设施管理运行等情况,并现场提出了整改要求。

谭夔指出,道路交通安全关键在保护好人身安全,要加强道路护栏建设,规划车辆掉头区域,做好人流量密集地区交警执勤引导交通,维护交通秩序,确保市民出行安全、畅通。要将学校附近的闲置资源充分盘活利用起来,相关部门要多对接、多沟通、多研判,想方设法“动起来”,共同解决学校扩建和资源短缺问题,为学生提供更好的教育资源和环境,助力凯里市教育事业高质量发展。

谭夔强调,环境卫生是城市的一面镜子,各部门要加大对街道环境卫生、井盖、路面损坏瓷砖、电瓶车摆放等巡查整改力度,规范引导街道周边商贩经营摊位,严禁乱搭乱建。要集中开展整治优化巡查中存在的“瑕疵”,做好城市亮化、美化、绿化改造,全方位提升城市品质。要加强商场电梯的管理维护、消防设施配备,认真定时做好商场电梯日常维护检修,延长商场电梯的运行使用时间,切实提高市民出行的便利度。

在调研北京西路延伸段规划建设时,谭夔认真听取情况介绍,仔细察看规划图纸,与相关负责人深入交流,详细了解地块面积、区位交通、周边环境等情况。他强调,要坚持规划先行,优先将道路打通,再对周边规范开发,相关职能部门要加强对接、协调,牢牢把握城市功能和目标定位,优化空间布局,更新城市建设,着力打造宜居宜业宜游的现代化城市。(凯里市人民政府网)

(责编:吴锋、陈康清)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