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贵州频道>>观山湖视窗

见“圾”行事 观山湖区农村“治垃圾”大型主题宣传活动走进朱昌镇

2023年11月03日17:40 |
小字号

11月1日,观山湖区农村“治垃圾”大型主题宣传活动走进朱昌镇,辖区百余名群众在寓教于乐的氛围中学习垃圾分类知识。

活动现场的文艺节目表演。

活动现场的文艺节目表演。

当天,活动在葫芦丝演奏《多彩的贵州》中拉开序幕,随后《人间第一情》《黄昏放牛》等独唱、舞蹈文艺节目轮番上演,由群众自编自导的文艺节目备受村民好评。与此同时,活动还设置了有奖竞答环节,过程中村民们踊跃参与,积极抢答,在获得奖品的同时也加深了对垃圾分类知识的理解。

村民参与垃圾分类知识投篮游戏。

村民参与垃圾分类知识投篮游戏。

值得一提的是,在垃圾分类知识投篮游戏中,村民们随机将标记有垃圾名称的皮球准确投入对应的篮筐即可获得相应礼品,因游戏极具趣味性,吸引了众多村民参与。

“今天的活动非常有意义,现场来的都是各村的村民,参加完活动确实知道了很多垃圾分类的实用知识。”朱昌镇长冲村村民黄冰菊说,“眼下大家对垃圾分类的重视程度越来越高,村里开展的治垃圾工作让生活环境更好,接下来也想通过自身实际行动助力乡村‘颜值’再提升。”

村民在垃圾分类展板前学习。

村民在垃圾分类展板前学习。

据悉,此次活动由观山湖区综合行政执法局主办,朱昌镇协办,主题为“户户分类 源头减量”,旨在进一步宣传“治垃圾”工作的意义,向村民讲解垃圾分类小技巧,引导村民正确进行垃圾分类,提升村民的环境保护意识。

志愿者向村民发放印有垃圾分类知识的小礼品。

志愿者向村民发放印有垃圾分类知识的小礼品。

下一步,“治垃圾”大型主题宣传活动将先后走进金华镇、百花湖镇等地,进一步加强垃圾分类宣传力度,引导村民争做垃圾分类宣传者、引导者、践行者,助力观山湖区农村“治垃圾”工作再上一台阶。(文/图 陈杨)

(责编:李永馨、陈康清)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