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贵州频道>>黔东南州视窗

锦屏县残联:“东西部协作”助推残疾人事业发展

2023年11月01日16:42 |
小字号

今年以来,锦屏县残联创新东西部协作方式助推残疾人事业高质量发展,引入残疾人工作的新理念、新思路、新方法,促进锦屏残疾人事业不断创新发展,取得显著成就。

强宣传,培育残疾人产业基地建设。2023年,9个基地共带动残疾人就业52人,并及时将残疾人乡村振兴产业基地择优向省、州残联申报,经州残联工作组到现场实地核实,该县推送的北侗农产品种植加工农民专业合作社被命名为州级残疾人乡村振兴产业示范基地,获得扶持资金4.5万元,促进残疾人创业就业增收。

增活力,激发新发展就业路径。鼓励残疾人就业,上半年实地核实残疾人创业就业示范点11个,已扶持残疾人创业就业点5个,扶持资金2万元。推送2名视力残疾人到省残联开展盲人按摩技能培训,获得职业证书并实现就业。做好残疾人就业保障金增收工作,目前已完成4个用人单位残疾人就业年审工作,用人单位共安置残疾人就业15人。发放5个残疾人自主创业点省级扶持残疾人自主创业补助资金2万元,发放22名基层残联专职委员工作补助资金3.08万元,让他们更安心的为残疾人工作。(曾万丹)

(责编:敖嘉钰、陈康清)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