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贵州频道>>贵州省地质博物馆

贵州省地质博物馆开展“网络安全为人民,网络安全靠人民”为主题的网络安全宣传周活动

2023年10月20日10:29 |
小字号

当前已处于数字化、信息化时代,网络安全已经成为我们生活中不可或缺的一部分。为了提高公众对网络安全的认识和重视,近日,由贵州省自然资源厅主办,省地质博物馆承办的网络安全宣传周活动以“网络安全为人民,网络安全靠人民”为主题,通过多种科普教育形式,进一步向公众普及网络安全的重要性。

活动期间,省地质博物馆邀请了多位网络安全领域的专家学者进行现场讲解,从不同角度深入浅出地介绍了网络安全的基本概念、网络攻击的手法和防范措施,还分享了如何保护个人信息、防范网络诈骗等方面的实例。

除了讲解之外,现场还布置了网络安全知识宣传展板,直观清晰展示网络安全宣传知识,开展了网络安全知识问答,提升观众参与感。

本次省地质博物馆网络安全宣传周活动积极响应国家对于网络安全工作的号召,充分发挥博物馆科普教育职能,通过多种形式的展示和讲解,加深了公众对网络安全的认识,提升了公众的网络安全意识和防范能力。(贵州省地质博物馆官网)

(责编:顾兰云、陈康清)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