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贵州频道>>凯里视窗

凯里市多举措组织劳务输出促就业

2023年10月17日14:18 |
小字号

今年以来,凯里市把稳就业作为当前重要的民生工程和巩固拓展脱贫攻坚成果的关键之举,明底子、强对接、促输转,扎实推进劳动力就业。

强化宣传,扩大政策知晓度。通过广泛宣传用工信息和就业创业相关政策,为城乡劳动力就业牵线搭桥,并依托人力资源市场信息平台、微信公众号和社区公共就业服务平台,多频次、分行业、分岗位、分群体推送岗位信息。

优化平台,提升服务能力。采取“劳务公司+人社”模式,为群众提供政策咨询、求职登记、岗位推荐等“一站式”服务,探索形成农村劳动力“就业有去处”“务工有渠道”“维权有人管”的新路子。截至目前,全市建立零工市场2个,48个“人社+”村居便民服务站,通过劳务公司组织专列、专车、直通大巴车等方式集中输出20批次共1560余人。

组建力量,精准摸排就业意愿。借助村(居)两委、驻村工作队力量,逐户开展劳动力摸底排查工作,根据务工现状、务工意愿和务工需求等分类跟踪登记,做到就业底数清、情况明。

统筹协调,多方拓宽就业渠道。持续加强与辖区内各用工企业和各镇(街道)季节性用工需求的对接,拓宽就业渠道,帮助群众就近就地就业。截至目前,收集市内企业用工信息1.5万条,促进就业2900余人。(凯里市人民政府网)

(责编:吴锋、陈康清)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