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贵州频道>>镇宁视窗

镇宁自治县开展第34个国际减灾日宣传活动

2023年10月17日14:03 |
小字号

10月13日上午,县减灾办联合县应急局、县自然资源局、县水务局等27个成员单位和环翠街道、白马湖街道、宁西街道在县城阳光超市广场开展“共同打造有韧性的未来”防灾减灾主题宣传活动。市应急局防震减灾科莅临指导并参与宣传活动。

活动中,各单位及街道工作人员在阳光超市广场悬挂横幅,向过往群众发放防灾减灾宣传资料,讲解国际减灾日的背景由来,普及洪涝灾害、气象灾害、地震灾害、地质灾害、火灾事故、道路交通安全等各类灾害知识和安全防范应对基本技能,引导广大群众增强安全意识、掌握安全知识、提升安全素质,提升应急避险和自救互救能力。本次宣传活动总共向群众发放各类宣传资料8000余份和印有宣传内容的日用品300余件。

通过此次活动的开展,加深了群众对防灾减灾知识的了解,提高了群众抵御和应对紧急突发事件的能力,形成了良好的防灾减灾宣传效果。(镇宁县人民政府网)

(责编:吴锋、陈康清)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