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贵州频道>>凯里视窗

凯里市万潮镇:多管齐下提升城镇风貌

2023年09月22日09:54 |
小字号

一是整治集镇“蓝色屋顶”。按照“部门联动、分片负责、源头控制、长效管理”原则,前期全面摸排,建立问题台账,明确整改措施和时限,积极引导商户和村民不销售和不使用“蓝瓦”、从源头上控制“蓝色屋顶”,并常态化管控城镇风貌,确保城镇整体美观,风貌协调。截至目前,“蓝色屋顶”拆除面积12平方米,整改达到安全及风貌管控要求269平方米。

二是规范空中管线“蜘蛛网”。按照“入地、捆扎、贴墙、入管”的原则对空中管线进行全面规范,清理私拉乱接、线路老化、“飞线充电”等乱象,梳理房屋外立面、凌空架设的管线,对弱电线路进行封包或绑扎,消除安全隐患,保障人民群众生命财产安全。截至目前,整改空中管线15处,共计1000余米。

三是实施集镇道路“白改黑”工程。积极向上级部门争取资金,完善街道路面的标识标线、边沟排水等基础设施,“见缝插绿”投放花箱,建立完善集镇路面保洁和管理制度,持续整治占道经营,加强城镇主次干道巡查值守,保障集镇路面整洁有序。截至目前,共铺设长640米、宽7.2米、面积4600平方米的沥青道路,摆放花箱140余个。(凯里市人民政府网)

(责编:吴锋、陈康清)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