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贵州频道>>独山视窗

独山:秋收稻香飘千里 阡陌纵横好“丰”景

2023年09月21日08:59 |
小字号

稻香秫熟暮秋天,阡陌纵横万亩连。连日来,随着独山县各处水稻陆续成熟,位于下司镇三兴村的8000余亩水稻也迎来了大丰收,微风拂过,田野泛起层层金色波浪,化作一幅色彩明快的田园画卷。

三兴村航拍图。

三兴村航拍图。

走进挂满沉甸甸稻穗的田地里,机器轰鸣不绝于耳,收割机在金灿灿的稻田间来回穿梭,只在“身后”留下一排排稻茬。另一头,村民们趁着明媚天气,头戴斗笠,手拿钩耙,晒起了谷子,金黄的稻谷在村民的钩耙里翻滚,一幅乡村丰收盛景图呈现眼前。

水稻丰收。

水稻丰收。

金黄的稻谷在村民的钩耙里翻滚。

金黄的稻谷在村民的钩耙里翻滚。

今年,下司镇三兴村积极鼓励群众种植优质品种水稻,帮助群众购买水稻保险,协调相关部门开展无人机飞防作业,同时,动员基层网格员、联户长等力量,深入摸排水稻种植及受旱情况,及时解决群众急心事,确保水稻丰产。(图/文 雷磊波)

村民晒谷子。

村民晒谷子。

(责编:敖嘉钰、陈康清)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