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贵州频道>>云岩视窗

云岩区开展重点旅游街区景区安全生产和消防安全集中排查整治行动

2023年09月21日15:00 |
小字号

为进一步防范化解重大安全风险,9月19日,云岩区针对太平路网红街、文昌阁、黔灵山公园等旅游重点场所区域开展安全生产和消防安全隐患集中排查整治。

据了解,此次行动设置三个行动组,分别由文昌阁街道、毓秀路街道及头桥街道牵头,针对辖属宾馆饭店、餐饮场所、民宿客栈、酒吧、私人影院、剧本娱乐、密室逃脱、商市场、高层建筑等区域进行排查整治。

行动当日,小组队员走进太平路、大同街8家餐饮店后厨,就醇基燃料使用安全隐患问题进行重点排查。

“今天现场检查的餐饮店存在醇基燃料使用不规范,配套的安全防护设施不到位等问题,存在一定安全隐患。”云岩区应急管理局执法大队相关负责人表示,使用醇基燃料应当配备专用的燃料管道设备,并设置防爆灯、防火分隔、泄油沟槽等。

“由于醇基燃料使用成本低,所以许多餐饮店使用醇基燃料,但因使用不规范、且未配备相应的安全设施,存在安全隐患。”毓秀路街道党工委书记王楠表示,本次行动中,对初步排查出的8家使用醇基燃料的餐饮店进行了联合集中整治。

据悉,本次集中排查整治行动中,毓秀路街道、文昌阁街道、头桥街道共计出动60余人,检查55家企业(场所),查出问题隐患36条,均已督促责任单位立即进行整改。(图/文 陈飞宏、陈椤楠)

(责编:李永馨、陈康清)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