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贵州频道

贵阳机场暑运期间 旅客吞吐量超400万人次

恢复至2019年同期水平

2023年09月08日11:03 |
小字号

近日,笔者从贵州民航产业集团有限公司获悉,2023年暑运期间(7月1日至8月31日),贵阳龙洞堡国际机场旅客吞吐量达405.51万人次,日均保障旅客6.54万人次,恢复至2019年同期水平。

暑运期间,随着学生流、旅游流、探亲流相互叠加,贵阳机场客流持续高位运行。8月6日单日旅客吞吐量达71758人次,刷新2019年创下的历史纪录。截至7月18日,贵阳机场今年以来的旅客吞吐量突破1000万人次。

今年以来,贵阳机场实施了航班截载时间缩减专项行动、近机位航班靠桥率提升行动、旅客服务保障流程优化行动、安全风险隐患排查整治行动、员工后勤服务保障提质行动,推进了3号航站楼口岸功能区顺利启用,有效提升了机场运行效率和旅客服务质量。

此外,贵阳机场先后恢复至曼谷、普吉等国际及地区航班航线,完善至北京、上海、杭州等国内主要枢纽机场航班航线布局,目前已开通航线177条,通航城市达107个。(田野)

(责编:李永馨、陈康清)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