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贵州频道>>凯里视窗

凯里首家智慧养老机构开放

2023年09月08日14:25 |
小字号

9月6日,凯里市白午街道日间照料中心举行开放仪式。

当天上午,凯里市白午街道日间照料中心就迎来了的第一波老年人,在这里,他们一边聊天一边下着象棋,欢声笑语,热闹非凡,一派老有所乐的幸福景象,让很多老人把这里当成了“第二个家”。

“自从日间照料中心建好以后,我们就常来,这里设施配套齐全,还有专属定制营养餐享用,大家一起打牌、下象棋,生活娱乐都舒服。”居民伍老伯开心地说道,“还有专人为我们服务,照料中心的工作人员兢兢业业工作,给我们带来了很多的温暖”。

据悉,老年人日间照料中心建设工作,是凯里市“五大民生工程”建设中的重要环节,是2023年民生领域十大项目之一,是“三项服务”重要内容,事关人民福祉。据了解,作为目前凯里市第一所功能最完善的易地扶贫搬迁小区社区养老机构,白午街道日间照料中心建筑面积1300多平方米,拥有13间高标准老人照料房间,有26张养老床位,内部开设凯里市中医医院专家分诊点,配有专属中医专家、高级营养膳食师、高级健康管理师、专业护士、护理员、健康照护师等专业人员。凯里白午街道相关负责人王亮告诉笔者:“老有所养、幼有所育,向来都是事关千家万户的民生大事,首个日间照料中心落户白午街道,是积极推动养老服务建设,打造老年人专享的独立空间,让老年人的幸福感在家门口升级的重要举措。”

此外,白午街道日间照料中心还配置了中医康复理疗室、多功能活动厅、长者食堂等,为老年人提供日托、全托、居家照护、休闲娱乐、康复保健、精神慰藉、紧急求助等200多项智慧养老生活服务,是一所智慧型嵌入式养老机构,为长者提供智慧养老服务、居家养老上门服务和紧急救助响应。凯里市中医医院党委副书记 杨文雄介绍:“我们医院也派驻了骨干的医务人员在照料中心,为老人开展日常的健康监护和突发情况下第一时间紧急送医等服务,全方位为老人的安全保驾护航。”(凯里市人民政府网)

(责编:吴锋、陈康清)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