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贵州频道>>贵州省税务局

毕节税务:多举措落实落细个人所得税专项附加优惠政策

2023年09月08日14:10 |
小字号

教师节前夕,纳雍县税务局青年税干深入青少年税收普法教育基地看望税收宣传志愿者教师代表,送去个人所得税新政。赵念祖摄

纳雍县税务局青年税干深入青少年税收普法教育基地看望税收宣传志愿者教师代表。赵念祖摄

“新的个人所得税专项附加扣除又调整高了,有利于进一步减轻家庭抚养赡养‘一老一小’的负担,更好保障和改善民生。相当于又给我的二宝增加了一份奶粉钱。”来自百里杜鹃第二中学的樊清老师说。

全国第39个教师节来临之际,国家税务总局贵州百里杜鹃管理区税务局联合百里杜鹃第二中学开展了“礼献教师节 个税辅导进校园”的专题辅导交流活动,通过开展专题讲座,为百里杜鹃第二中学的老师们进行个税专项辅导,精准解读个税政策,辅助填报2023年度子女教育、继续教育等7项专项附加扣除,“一对一”“点对点”解答教职工提出的涉税问题,确保应享尽享个人所得税最新政策,税收福利直达纳税人。

教师节前夕,纳雍县税务局青年税干深入青少年税收普法教育基地看望税收宣传志愿者教师代表,送去个人所得税专项附加扣除政策。赵念祖摄

纳雍县税务局青年税干深入青少年税收普法教育基地看望税收宣传志愿者教师代表。赵念祖摄

为更好发挥税务部门职能作用,进一步服务地方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毕节市税务部门采取一系列措施抓好贯彻落实,确保纳税人能够第一时间享受到减税红利。各县区税务局通过税企交流群、纳税人学堂、宣讲会等方式,针对国家税务总局近期发布的关于提高个人所得税三项专项附加扣除标准、延续实施全年一次性奖金个人所得税政策、支持个体工商户发展个人所得税优惠政策等一系列个人所得税税收优惠政策,开展专场宣讲辅导。行政网站及微信公众平台还发布了政策解读、问答、小视频、长图等宣传辅导材料。依托税收大数据,进一步完善税费政策精准推送机制,更好实现“政策找人”,确保税费减免红利直达经营主体。各地税务部门还采取“分片包干”方式,深入企事业单位、学校、医院、社区开展网格化政策辅导。

据毕节市税务局相关负责人表示,为及时回应纳税人关心的热点、重点、难点问题,税务部门将持续加大政策宣传力度,常态长效开展调查研究,充分发挥税收职能作用,主动为企业排忧解难,积极推动优惠政策落地生效,让广大符合条件的纳税人能够尽早的精准地享受到个人所得税的政策红利。(张洪娟、童霖、陈金明 )

(责编:吴锋、陈康清)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