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贵州频道>>贵州省税务局

毕节市税务局:税费优惠落地落实 支持外贸创新发展

2023年09月08日14:05 |
小字号

“感谢税务部门的贴心服务,现在通过新模式,我们涉及跨境电商贸易出口退税款33万元当天就到账的税收红利盘活了我们的资金流,为我们进一步开拓海外市场增添了信心和力量。”成立于2020年1月,集西部高山有机红茶和有机绿茶研发、生产、销售、品牌为一体的贵州凰冠山茶叶有限公司财务负责人翟富航说:“跨境电商是一种新业态新模式,它的快速发展对于促进外贸增长、优化消费结构以及为消费者提供更多元的商品选择均具有积极意义。我们公司成立专门的跨境电商部门,提升了我们的品牌知名度,将西部贵州高山有机茶的品牌声音传播到世界各地,搭上了信息化的‘快车’,年收入和产值都在稳步提升,公司实现了外贸创新发展,今年,预计产值争取突破1400多万元。”

据了解,贵州凰冠山茶业有限公司成立于2020年1月17日,是一家集茶叶种植、生产、销售为一体的农产品生产、加工企业。公司自有茶园4100亩,还和同行合作租赁了两个千亩以上的大型茶园做为公司的原料基地。除此之外还和本地的农业合作社及村、组长建立了良好的原料收购合作关系,保证了新增大额订单的原料供应不会出现问题。凰冠山茶业的加工厂占地17亩,主营产品为绿茶、红茶,主要出口国家为新西兰、吉尔吉斯斯坦等国家和地区。2022年出口茶叶180万美元。

国家税务总局毕节高新技术产业开发区税务局干部职工到贵州宝钧实业皮具有限公司调研企业生产经营状况,为企业送去税惠支持政策。李想摄

税务局干部职工到企业调研生产经营状况。李想摄

《延续实施跨境电子商务出口退运商品税收政策》发布后,国家税务总局毕节市税务局以“办好惠民事 服务现代化”为主题,聚焦出口企业“急难愁盼”问题,充分利用税收政策,“一企一策一专岗”地积极与跨境电商出口企业沟通,了解企业具体情况和实际诉求,利用税企互动平台建立出口退税审核快速响应联络群,在出口退(免)税申报受理、审核、复审、调查评估、批准、退库各环节实时接龙提醒,实现退税款在1个工作日内到账,助力外贸企业稳健发展,让企业“走出去”的步伐更稳、底气更足。

“非常感谢税务部门的政策辅导,将‘办税厅’搬进我们企业,手把手教我们如何申报出口退税,有国家的好政策加上税务的好服务一路护航,企业走出去更安心,获得感更强了。”贵州凰冠山茶叶有限公司经理张永雄说道。

“上午出口货物,下午就能收到出口退税,我们有了更多的资金保障产业链快速运转,我们越干越有劲。176万元退税资金的到位大大减轻了我们公司的负担,促进了公司外贸业务的稳步发展,鼓舞了我们进一步拓展海外业务的信心。”同样享受到“一企一策一专岗”服务的贵州贵航新能源科技有限公司财务负责人饶庆韦说。

国家税务总局毕节高新技术产业开发区税务局干部职工到贵州宝钧实业皮具有限公司调研企业生产经营状况。李想摄

税务局干部职工到企业调研生产经营状况。李想摄

毕节市共有77户备案出口退税企业,今年1月至8月,毕节市税务局累计为19户(次)出口企业办理退(免)税总额退税1983万元,同比增长21%,有效发挥了出口退税稳出口、稳外贸的作用,为外贸企业发展注入了税力量。

下一步,毕节市税务局将进一步完善部门服务机制,简化手续流程,精简出口退(免)税资料报送,推进跨境电商企业无纸化申报和备案单证电子化管理,拓展出口退(免)税提醒服务,继续加快出口退税办理速度,提升退税质效,不断为外贸企业减负担、增便利、添活力,助力外贸企业扬帆远航。(童霖、赵念祖)

(责编:吴锋、陈康清)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