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贵州频道>>贵州省税务局

贵州毕节:政策延续温暖民营企业扶残助残路

2023年09月08日14:03 |
小字号

“由于视力残疾,很多工作我都不能从事,原本以为接下来的日子会更加艰难,但在大家的帮助下,公司和我签订了合同,购买了养老保险和医疗保险,让我们家有了稳定的收入来源。”毕节市保安服务有限公司的工作人员关勇说道。毕节市保安公司同关勇签订了劳务合同,保障了他的就业和收入来源。该公司根据现有在职职工人数测算,达到了政策规定标准,2023年将免予缴纳残疾人保障金。

《财政部关于延续实施残疾人就业保障金优惠政策的公告》发布后残疾人就业保障金优惠政策将延续至2027年,为确保相关优惠政策落实落细、落准落稳,毕节市税务局联合财政、残联等部门合力紧密协同,相向发力,聚焦纳税人缴费人“急难愁盼”,依托“便民办税春风行动”和培训讲堂等方式,开展安置残疾人就业相关税费优惠政策宣传工作,深入企业宣传残疾人就业保障金分档减缴政策及延续性残疾人就业保障金减免优惠政策,为残疾人群体和助残企业提供就业帮扶、税费优惠精准辅导等暖心服务举措,让企业对税费优惠政策应知尽知、直达快享。2022年享受残保金减免企业18154户,减免金额达到7056.89万元,同比增收464.43万元,增幅达4%。

“扶残助困是企业应尽的社会责任,通过税务机关的宣传辅导,我们得知了残疾人就业保障金优惠政策延续实施,这不仅能帮助企业缓解资金压力,更能帮助残疾人有效解决就业问题。”残保金的优惠政策红利释放后,更多企业愿意招聘残疾人参与到企业工作中,助力残疾人就业的同时,也为企业带来真金白银的税费减免。贵州磐石高科新材有限公司法人池猛说:“公司近年来一直重视残疾人事业,通过安排残疾人就业,2022年公司享受到残保金减免3.61万元。”

“残保金优惠延期政策在减轻经营负担的同时,更激发了企业参与社会公益事业的积极性。”贵州黔西红林矿业有限公司的负责人胡方舟对百里杜鹃税务局在办税服务厅专设“绿色通道”“无障碍通道”等,提供全流程“一站式”综合服务,让纳税人缴费人从细微之处感受到“税关爱”,提升残疾人员办税体验的舒适感与便捷度的服务措施点赞:“我们公司安排了6名残疾人就业,税务部门的同志知道这个事情以后,就亲自上门为我们辅导服务,截至目前,我们已经享受了残疾人就业保障金减免9.8万余元。”

“目前,毕节市税务局已逐步形成‘政府为主导、财政来牵头、税务谋征收、部门强配合’的残保金征收机制。”毕节市税务局党委委员、副局长邱飞说。“我们将坚持树牢‘税费皆重’理念,持续加强与财政和残联的沟通协调积极拓展残疾人就业渠道,为需要残障群体提供更多关注和帮扶,助力残疾人事业更好更健康的发展,为兜牢民生保障底线添码加力。”(胡龙、史学胜、张洪娟)

(责编:吴锋、陈康清)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