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贵州频道>>镇宁视窗

镇宁自治县公安局开展校车安全路面检查工作

2023年09月08日14:15 |
小字号

9月4日,镇宁自治县公安局交警大队组织警力在贵烟线辖区路段设卡开展校车安全路面检查工作,及时发现和消除校车安全隐患,确保幼儿上下学的安全。

检查中,执勤中队民警通过定点设卡检查接送上下学的幼儿园校车方式,对途经卡点的校车示意靠边停下接受检查。执勤民警首先对校车清点校车内的幼儿乘坐人数是否与核定人数相符合,乘车人员是否正确佩戴安全带,并检查驾驶人是否有驾驶校车的资质,是否按校车接送路线行驶以及校车各项安全设施是否齐全等问题。同时现场对校车驾驶人和随车教师进行了面对面的安全教育宣传工作,要求要时刻将安全驾驶放在首要位置,认真做好幼儿学生的安全接送工作,切实保障学生的生命安全。

本次路面检查,执勤民警共检查校车12辆次,依法查处了乘车人员未系安全带4起,不按规定路线行驶3起,及时消除了校车安全隐患。(镇宁县人民政府网)

(责编:吴锋、陈康清)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