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贵州频道>>云岩视窗

云岩区:老旧小区展新颜 居民乐享新生活

2023年09月07日15:51 |
小字号

“以前,延安巷里的各个院落都存在因年代久远而出现的各种问题,蜘蛛网状的电线、已经损坏的路灯都让居民出行不便,现在可好了,院落里安装了照明路灯,凌乱的电线也进行了整理,不止变亮了,也更安全了。”9月5日,笔者实地探访云岩区延安巷老旧小区改造项目,采访中,居民们对小区发生的变化很是高兴。

各院落居民楼新安装了单元门。

各院落居民楼新安装了单元门。

走进延安巷,“白改黑”的沥青路面、重新粉刷并进行景观墙绘的墙面、规范有序的停车位、崭新的单元门,一一映入眼帘。

据了解,延安巷各院落始建于上世纪80年代中期,至今已有40多年,道路坑洼不平、基础设施陈旧、管网破损严重、缺乏停车位等是项目改造前存在的普遍问题,给居民生活造成许多不便。

黔贵小区增设了垃圾分类站。

黔贵小区增设了垃圾分类站。

民生无小事,云岩区以“一圈两场三改”为契机,始终坚持以高标准、高质量、高效率推进相关民生工程,不断增强居民群众生活获得感、幸福感、安全感。

院落里增设了居民休息区域。

院落里增设了居民休息区域。

“延安巷老旧小区改造项目总面积7.4万余平方米,共9个院落,72个单元楼,涉及2742户,于6月底改造完成。”延安巷老旧小区改造项目负责人龙藤中介绍,针对院落建筑物外墙、楼梯等公共区域进行了修缮,对小区内部排水管道、道路等基础设施进行改造提升。同时,增设了垃圾分类站、景观花台、居民群众休息、健身区域,安装了照明路灯,规划了停车位等。此外,还为每个单元楼安装了新单元门和路灯,搭建了雨棚。

重新粉刷后的墙面。

重新粉刷后的墙面。

“我在这里都住了20年了,现在可比以前舒服多咯,晚上出门、回家也有了路灯,我们黔贵小区的邻居们还自发聘请了安保人员,现在小区不仅环境好了,安全也更有保障了。”延安巷黔贵小区居民李奶奶笑着说道。(图/文 陈飞宏、陈椤楠)

(责编:李永馨、陈康清)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