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贵州频道>>镇宁视窗

镇宁自治县召开全县校(园)长座谈会

2023年09月07日08:39 |
小字号

9月4日,镇宁自治县召开全县校(园)长代表座谈会,市政协副主席、县委书记黄玮出席会议并讲话,全县校(园)长代表参加,县委常委、县委教育工委副书记、县人民政府副县长韦安同志主持会议,本次座谈会充分体现了县委、县政府对镇宁教育的重视、关心以及重塑教育辉煌的决心。

座谈会上,县教育和科技局局长李光耀同志首先就推动教育高质量发展情况作报告,李光耀同志鼓励全县校园长要提振信心、奋发作为,全力抓好学校的各项工作,要强化精细管理,提升学校管理水平。进一步细化目标、落实措施,提前谋划部署,确保完成工作任务,促进镇宁县教育高质量发展。贵州省镇宁民族中学等9所学校分别围绕师德师风建设、校园安全管理、巩固提升教育质量、办特色教育及推动镇宁教育高质量发展具体措施等方面作了发言。

市政协副主席、县委书记黄玮同志就本次座谈会提出三点工作要求,一是深刻把握镇宁教育发展的现状,镇宁教育工作取得了积极成效,市委、市政府对镇宁教育取得的成绩给予肯定,对镇宁教育高质量发展寄予厚望。全县上下要坚定信心、再接再厉,奋力推动镇宁教育取得更大突破。二是清醒认识当前镇宁教育存在的突出问题,针对尊师重教氛围不浓厚、教育资源不均衡、教师队伍管理水平不足等问题,各级各部门尤其是教育主管部门和在座的各位校长、园长,都要清楚掌握这些情况,举一反三、自查自纠,坚持问题导向,深入思考研究,采取针对性的办法和措施解决问题,不断补齐镇宁教育高质量发展的短板弱项。三是举全县之力打赢镇宁教育“翻身仗”,进一步营造尊师重教的浓厚氛围。加强教师队伍建设。大力打造开拓创新、追求卓越的校长队伍。同时加强个人修为、人格魅力的提升,做到知责于心、担责于身、履责于行,不断凝聚起广大教师、教育工作者的智慧和力量,全力以赴打赢镇宁教育“翻身仗”。

县委常委、县委教育工委副书记、县人民政府副县长韦安同志作总结发言,本次座谈会,重点突出、目标明晰,黄玮书记给我们在座的各位校长提出了具体的指导性意见,可谓是忧心教育、情系教育、心系人民。各校(园)长贯彻落实黄玮书记的讲话要求,牢固树立迎难而上、锐意进取、踔厉奋发的攻坚意识,以百倍的努力和卓有成效的工作作风重塑镇宁教育辉煌,赢得社会尊重和群众满意。

出席座谈会的有:县委常委、县人民政府常务副县长骆桂,县委常委、县委宣传部部长、县委教育工委书记卓颖,县人大常委会副主任杨兴洪,县人民政府副县长郭星,县政协副主席莫怀文。(镇宁县人民政府网)

(责编:吴锋、陈康清)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