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贵州频道>>观山湖视窗

观山湖世纪城街道:搭起“连心桥” 代表服务送至群众“心坎上”

2023年09月06日12:41 |
小字号

“现在的骗术真是变着花样来,让我们防不胜防,面对电信诈骗我们应该怎么做……”近日,在观山湖区世纪城明珠助老社代表联络室,区人大代表、世纪城明珠助老社党支部书记杨朝群正向40余名老年人讲解防范电信诈骗知识。

“我们助老社共有6000余名老年人,大家关心的话题有如何防范电信诈骗、健康、养老等。因此我们围绕老人们的需求,与各行业代表联动,通过开展‘大手牵小手’、防诈骗、讲解禁毒知识,讲解爱党、爱国故事等多种活动,不断丰富老人们的日常生活。”杨朝群介绍道,除了开展人大代表活动之外,群众在生产生活中遇到的各种困难,还可以通过联络室及时反映给党和政府,推动民生实事办在老百姓的“心坎上”。

华东师范大学附属贵阳学校代表联络室。

华东师范大学附属贵阳学校代表联络室。

建好代表联络室是民之所呼、代表所愿。去年,世纪城街道人大工委在明珠助老社选址打造了“世纪城明珠助老社代表联络室”,搭建起群众与代表们的“连心桥”,为代表们履职尽责提供了平台。

“明珠助老社是贵阳市最大的社会组织,人大代表的工作又密切联系群众,因此,如何充分发挥人大代表作用,真正了解群众所思所盼、解决民众忧愁,我们进行了探索。”世纪城街道党工委委员、人大工委主任聂昆介绍,打造世纪城明珠助老社代表联络室,按照“跨出世纪城”的工作理念,邀请辖区以外有热心、有专业、有资源的人大代表进驻联络室,通过定期开展活动交流,问需服务、开出定制清单等形式,让代表们有针对性地向群众提供服务。

杨朝群现场讲解如何防范电信诈骗。

杨朝群现场讲解如何防范电信诈骗。

在世纪城街道的华东师范大学附属贵阳学校代表联络室,室内环境干净整洁、代表义务、工作制度一目了然。

“华东师范大学附属贵阳学校代表联络室于今年7月打造,针对学生特点,我们邀请了非遗、法律等从事相关行业的代表进驻联络室,并将围绕师生们的需求开展一系列相关活动,让代表们为教育事业贡献一份力量。”聂昆介绍道。

在人大代表联络室的日常活动中,积极收集老人们对生产生活的意见、建议。

在人大代表联络室的日常活动中,积极收集老人们对生产生活的意见、建议。

与人民同心,与时代同行。世纪城街道人大工委以“跨出世纪城”的工作理念搭建的代表联络室,进一步成为了联系群众的桥梁、履行职能的平台、服务群众的窗口,让各行业人大代表充分发挥自身行业优势,立足群众所需,更有针对性地将代表服务送至群众“心坎上”。

“接下来,我们将围绕辖区经济社会发展,将代表联络室作用和功能延伸到商圈、夜经济等工作中,组织、动员、凝聚代表们深入工作一线,听人民心声,想人民所想,为人民尽责。”聂昆说。(文/图 陈杨)

(责编:李永馨、陈康清)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