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贵州频道>>水城视窗

水城区老鹰山街道开展儿童防溺水宣传活动

2023年08月18日16:17 |
小字号

暑期是溺水事故的高发期,为进一步增强儿童防溺水安全意识,切实做好防溺水宣传工作,有效预防溺水事件的发生。近日,老鹰山街道组织各村(社区)深入辖区开展“预防溺水 珍爱生命”儿童防溺水宣传活动,以实际行动护航辖区内儿童健康成长。

活动期间,街道各村(社区)干部走进家家户户,积极向群众讲解宣传儿童防溺水知识,叮嘱家长暑假期间一定要照看好自家孩子,切实履行好监护责任,并加强暑期孩子的安全教育,严防溺水事故的发生。自防溺水活动开展以来,街道防溺水安全工作开展巡河75次,参与人数200人次,参与巡河车次75次,并对辖区内的水库、河流、山塘及渔塘等重点水域及溺水易发生区域的地方加强巡查及宣传,安装警示标语牌,发现水塘边有戏水、垂钓的及时劝离,防止溺水事件的发生。

此次宣传活动不仅增强了家长和儿童的防溺水安全意识,而且让家长和儿童们牢固树立了“生命可贵,安全第一”的观念,深刻认识到生命的珍贵。接下来,我街道将继续推进防溺水宣传活动工作,切实保障儿童生命安全,为辖区内儿童营造了一个健康、和谐、安全的生活环境。(水城区人民政府网)

(责编:潘佳倩、陈康清)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