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贵州频道

贵阳“避暑游”持续升温

2023年07月12日15:38 |
小字号

7月11日入伏,正式迈入“三伏天”。不过相比于外省“气势汹汹”的高温预警,贵阳天气较凉爽,根据市气象台发布的数据显示,目前贵阳市各地气温在22℃~24℃之间。依托丰富的旅游资源和凉爽的气候条件,贵阳各景区景点推出系列夏季游玩产品,让游客沉浸式体验贵阳“六爽”。

笔者从多家旅游平台了解到,高温天气的来临,使得拥有凉爽气候的贵阳“避暑游”持续升温。

马蜂窝提供的数据显示,近一周来,“避暑游”搜索热度暴涨550%,贵州、云南、青海、西藏、新疆等地因天气凉爽舒适而备受青睐,其中,夏季平均气温23℃且交通便利的贵州拔得头筹,有“避暑之都”美誉的“爽爽贵阳”综合热度涨幅达380%。

携程数据显示,截至7月初,贵州暑期整体订单量同比增长225%,跨省游订单占比9成,亲子订单同比增长346%。客源地排名前五的城市为上海、北京、广州、成都、深圳。

根据同程旅行发布的《2023暑期出行前瞻报告》,2023年暑期学生客群占比预计将达到33%,超过2019年同期水平,贵阳入选“2023暑期出行热门目的地排名前20预测”排行榜。

作为国家4A级景区,天河潭景区加入贵州避暑季“两免两减半”优惠活动。7月以来,随着气温上升,游溶洞、观瀑布等游览方式深受游客喜爱。据贵州天河潭旅游有限责任公司工作人员张洁介绍,7月8日至9日,景区总计接待人数约为2万人,超过了2020年至2022年的同期水平。

素有贵阳潮玩新地标的青云市集,7月以来,每天约有3万人次在这里感受灯光璀璨的都市夜晚,体验贵阳本地夜生活。据了解,在7月至9月的避暑季,青云市集将以“青云—好玩翻番”为主题,陆续推出仲夏纳凉庆典、消夜朋友圈比拼大赛、夏夜巡游等活动,打造一个酷玩的暑假,吸引游客关注。

在夜郎谷景区,从7月初起每日客流量均在3000人次左右,周末单日约达4000人次。夜郎谷景区负责人朱迪说,据旅游平台统计,景区六成游客均为外省游客,其中以北京游客居多。近期,景区还推出了“非遗傩戏表演”,每日两场。

笔者从多家景区景点获悉,贵阳“避暑游”还将持续升温。按照以往经验,等到贵阳各大中小学放假后,旅游度假、探亲访友、学生出行需求将逐渐释放,暑期档旅游将持续带动避暑出行。(董容语)

(责编:李永馨、陈康清)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