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贵州频道>>独山视窗

独山县司法局:“零距离”服务推进公证便民利民

2023年07月11日15:06 |
小字号

今年以来,独山县司法局秉承“公证为民”的服务理念,扎实落实便民、惠民、利民服务举措,持续为老弱病残等行动不便的困难群众提供“零距离”公证服务,确保群众“足不出户、公证到家”,切实提升了人民群众的法治获得感和幸福感。

一是围绕群众需求,推进法治宣传“零距离”。积极加强与村(社区)、企业等基层组织联动互助,利用村(社区)法治宣传栏开展法治宣传,发放《中华人民共和国公证法》宣传资料,不定期组织公证员深入各村(社区)和企业,将公证流程、收费标准及相关公证法律送到群众“家门口”,切实提高群众对公证事项知晓率。今年以来,累计发放《中华人民共和国公证法》宣传资料600余份。

二是维护社会和谐,推进矛盾化解“零距离”。积极与县综治中心、各镇(街道)司法所、人民调解委员会信息联动,将办证中发现的矛盾纠纷隐患及时反馈并协助纠纷化解,对当事人争议较大的财产分割、遗产继承、子女抚养、老年人赡养等矛盾纠纷调解达成的协议给予及时公证,保障调解效果。今年以来,共对矛盾纠纷调解达成协议予以公证300件。

三是走好群众路线,推进办证服务“零距离”。开通“局长进窗口”便民利民服务事项,局长每月定期到公证窗口走流程、找差距,最大限度提升公证服务质量。针对孤寡老人、残疾、危重病人等弱势群体,公证员积极主动上门为其提供委托、声明、遗嘱、赠与等公证事项,切实提高群众满意度。今年以来,累计上门开展公证办证服务30次,办理公证25件。(独山县人民政府网)

(责编:敖嘉钰、陈康清)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