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贵州频道>>水城视窗

聚焦高质量发展

都格镇保兴煤矿:保障安全抓生产 铆足干劲后赶超

2023年07月04日10:41 |
小字号

今年以来,水城区都格镇保兴煤矿在保障安全的基础上,进一步优化采掘部署,着力解决采掘问题,全力以赴做好原煤生产、电煤保供等各项工作。

保兴煤矿为贵州久益矿业股份有限公司的下属生产矿井之一,设计生产能力150万吨/年。为加强矿井安全生产管理力度,自2022年1月起,矿井将南、北两井分开进行管理。2022年以来,由于南井11采区的煤炭资源已全部回采完毕,进入12采区的开拓延伸建设,根据目前的井巷施工进度情况及矿井生产组织计划,南井12采区预计2024年第二季度将建成投产。

贵州久益矿业股份有限公司水城区都格镇保兴煤矿总工程师朱隆盘介绍:“我们煤矿2022年计划生产原煤58万吨,实际完成56.5万吨,完成了计划的97%。其中电煤保供任务36万吨,实际完成36.1万吨,圆满完成了电煤保供任务。”

保兴煤矿主要由于煤层赋层条件较差、瓦斯治理难度大、巷道压力大等原因,导致前几年产量不理想。近年来,该矿不断加大投入,进一步优化采掘部署,不断强化灾害治理,有效扭转了这一被动局面。截至目前,今年已生产原煤23.6万吨,完成年度计划的46.2%,供应电煤18.5万吨,完成全年供应量的41%。

朱隆盘说:“今年上半年主要是由于21076综采工作面顶板条件较差,产量受到一定影响。从七月份开始,我们新安装的21136综采工作面将正式生产,相信产量将进一步得到释放,预计日产量将达到1500吨左右,月产量将保证在4万吨以上。”

随着21136综采工作面的全面安装完成,保兴煤矿紧盯年度目标任务,精心组织,周密部署,在保障矿井安全的基础上,全力以赴组织煤炭生产,铆足干劲,争取在接下来的时间奋发赶超。

朱隆盘表示:“保兴煤矿最近3年没有发生安全生产事故。下一步,我们将落实好各级党委政府和行业管理部门的安排部署,紧紧围绕安全生产综合整治、瓦斯防治专项整治和重大隐患排查治理,坚决遏制各类事故发生,确保安全生产,不断将企业做大做强,进而为水城煤炭产业发展贡献力量。”(水城区人民政府网)

(责编:潘佳倩、陈康清)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