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贵州频道>>大方视窗

贵州大方:首条固定农村客运班车在羊场镇坪坝小学开通

2023年05月29日17:58 |
小字号

近日,贵州省大方县首条固定农村客运班车在羊场镇坪坝小学正式开通,在学校和学生住址之间进行“点对点”接送学生,打通服务学生“最后一公里”。

首次发车当天下午3点35分,农村客运车辆按照预定时间准时到校,9名学生有序到车辆停放处,一起坐上了“专属”的回家专线。

坐上班车后,每个学生都十分开心,来自羊场镇石板村大坡组的三年级学生易语嫣说:“今天太开心了,一出校门班车就停在门口,以后不用再受走路回家日晒雨淋的苦了。”

5月26日,贵州省大方县羊场镇坪坝小学学生依次坐上定线班车车。郑宜旭 摄.jpg

5月26日,贵州省大方县羊场镇坪坝小学学生依次坐上定线班车。郑宜旭摄

据学校负责人高朝介绍,他们通过排查,有9名学生因居住离校较远,接送问题成为交通隐患。“由于我们学校的位置特殊,大部分学生都来自周边村,最远的学生家离学校有4.5公里,农村客运班车开到学校,为学生安全出行解决了一大难题。”

“通过排查发现,我校学生有乘坐非法运营的情况,并及时将情况上报相关部门得到重视,为我们开通了定线班车,一方面有效打击了非法运营,一方面彻底解决了9名学生因路远、年龄小、没有交通工具无法上学的难题。”高朝说:“这真是一件利民惠民的大好事!”

据了解,在今年春季学期开学后,学校与羊场镇党委、政府多次汇报,在县道交办的多方协调下,将客运车辆延伸到校门口,定点、定时、定人接送学生。客运专线开通后,得到了广大群众的一致称赞和认可。

“我家娃又是女孩,家离学校又最远,我和她妈手脚都不好,不能每天接送,这趟定线班车开通,不仅解决了孩子上学回家坐车难、不安全的问题,也让我们更加省时、省事、省心。”来自羊场镇石板村麻沟组四年级学生谭丁宁家长杨思平激动地说。(郑宜旭、家敏)

(责编:潘佳倩、陈康清)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