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贵州频道>>大方视窗

贵州大方:多方位宣传营造群众爱路护路良好氛围

2023年05月29日17:56 |
小字号

“老人家您好,这是我们的宣传手册您可以看一看。”5月26日,在贵州省大方县奢香公园广场上,贵州省交通运输综合行政执法五支队二大队联合大方县交通运输综合行政执法大队、大方公路管理段等部门开展以“保障公路畅通·服务人民出行”为主题的“路政宣传月”活动,交通执法人员正在向过往的行人讲解与交通运输相关的法律法规。

“为了让辖区公路沿线的居民参与公路、了解公路、关心公路、爱护公路,今年二大队以网为媒,通过‘线上+线下’的方式,拓宽宣传渠道。线上,充分发挥电视媒体、支队公众微信号等平台作用,用生动形象表达方式,结合群众身边鲜活事例,把涉路法律法规简明易懂地讲出来。线下,执法人员走村串寨,前往六龙镇和平社区、大梁子村,通过发放宣传资料、现场咨询服务、醒目位置张贴横幅标语等方式,引导群众增强爱路护路意识。”五支队二大队三中队中队长杨超说。

5月26日,交通执法人员向过往居民宣传普及路政法律法规。彭涛 摄.jpg

5月26日,交通执法人员向过往居民宣传普及路政法律法规。彭涛摄

“现在路好了,车多了,老百姓多了解公路知识,增强法治意识和爱路护路意识,以后出行就更方便,更安全了!”市民张女士在仔细听了交通执法人员的宣讲后感慨地说道。

“今年5月是全国第九个路政宣传月,二大队科学筹划部署,结合职能职责,将路政宣传活动与普法释法相结合、与日常业务相结合、与服务社会需求相结合,向社会集中宣传路域环境治理、大件运输许可、超限超载治理、道路运输等相关业务知识及行人违法上高速的危害性”。五支队二大队支部书记陈远林介绍。

5月26日,交通执法部门在贵州省大方县奢香公园集中开展“路政宣传月”宣传活动。彭涛 摄.jpg

5月26日,交通执法部门在贵州省大方县奢香公园集中开展“路政宣传月”宣传活动。彭涛摄

“路政宣传月这个活动搞得挺不错的,交通执法人员通过播放以案说法的方式,深入浅出地向我们讲解了行人违法上高速的严重性和危害性。这些案例让我明白了图方便、图省事翻越隔离栏上高速的行为既危险又违法,回去后我会把这些知识给家人讲。”家住东关乡的张青先生说。

5月26日,交通执法人员入户宣传行人违法进高速的危害。杨超 摄.jpg

5月26日,交通执法人员入户宣传行人违法进高速的危害。杨超摄

据了解,活动期间,三家单位共出动车辆32辆次、执法人员46人次,发放各类宣传资料2000余份。

“交通执法只有进行时,没有完成时。五支队二大队将持续坚持常态化普法宣传,以润物无声为目标,在潜移默化中将法治观念厚植于居住在公路沿线的群众中,让爱路护路氛围更加浓厚,全力营造安全、有序、畅通的公路通行环境。”五支队二大队大队长龙刚说。(杨超)

(责编:潘佳倩、陈康清)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