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贵州频道>>本网原创

满帮集团“黔货出山”交流会在2023数博会上举行

李丽萍
2023年05月29日09:43 | 来源:人民网-贵州频道
小字号

产业经济的发展,离不开便捷高效的物流运输网络。在2023中国国际大数据产业博览会上,作为扎根贵州本土的“互联网+物流”平台型企业,满帮集团设立“黔货出山”展区,公布助力包括生态畜牧、辣椒、刺梨等贵州特色农产品“出山”成果,并携手3家贵州特色农产品企业亮相数博会。

满帮集团在2023数博会上的“黔货出山”展区。

满帮集团在2023数博会上的“黔货出山”展区。

“每天一车车的辣椒从市场运往全国各地,满帮平台在背后的运力保障起到很大的作用。”在交流会现场,贵州交投农业产业发展有限公司邓学海说。2022年,中国辣椒城的交易额达到72亿,辣椒城入驻300多户商家都使用满帮平台发货。

满帮助力“黔货出山”货主交流会现场。

满帮助力“黔货出山”货主交流会现场。

“靠谱,是我们选择满帮平台发货的原因。”贵州大肥牛科技有限公司喻文惠说。活牛运输不同于其他农产品,需要非常专业的运输车辆才能全方位保障运输安全。满帮不仅符合企业的需求,还帮助企业扩大了进销半径,让牛走得更远。

满帮集团为企业发放物流基金。

满帮集团为企业发放物流基金。

物流运输是企业发展中非常重要的一个环节,如何降低企业成本、提高运输效率是首要思考的问题。贵州刺力王生物科技有限公司邹雷表示,满帮平台助力贵州刺梨外销不断档、市场规模不断扩大,撑起了产区老百姓的产业希望。

2023年一季度,满帮承运贵州农产品运输量同比增长61.82%,蔬菜品类运输量同比增长793.75%,承运刺梨汁等金属瓶装饮品同比增长73.91%,贵州辣椒等调味品运输量同比增长40.75%。最远一单农产品订单从贵州运至新疆,运输总里程达4881公里。

满帮集团党委书记、高级副总裁徐强表示,满帮集团以产业帮扶为重点目标,持续提升“互联网+”车货匹配、网络货运等新型运输组织模式的技术及服务能力,提高社会物流效率,降低物流成本。同时,公司启动专项资源支持各地特色农副产品和产业集群,为企业发放专项运输基金,助力企业和产业更好发展。

(责编:敖嘉钰、陈康清)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