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贵州频道>>本网原创

达梦数据库亮相2023数博会

2023年05月27日08:52 | 来源:人民网-贵州频道
小字号

人民网贵阳5月27日电 (王秀芳)5月26日,2023中国国际大数据产业博览会(以下简称“2023数博会”)在贵阳拉开帷幕。作为全球首个以大数据为主题的博览会,本届数博会以“数实相融 算启未来”为年度主题,吸引了来自全球的关注目光。

达梦公司是名副其实的“老朋友”,已连续参加4届数博会。本次数博会,达梦数据携多款重磅产品、全栈数据解决方案及大数据应用案例亮相,并首次进入E1东数西算馆,与移动、联通、电信等同馆展示。

多年来,达梦公司始终坚持自主研发的技术路线,在不断更新迭代集中式关系型数据库DM8及相关集群的基础上,成功研制国内首款数据共享集群、软硬件一体“开箱即用”数据库一体机、新一代分布式数据库等,持续繁荣丰富产品体系,致力于打造自主、可控、安全、稳定、可靠的数据库产品。

本届数博会,达梦的展台“C位”,是首次在数博会展出的重磅产品——达梦数据库一体机(DMPAI)。作为纯国产信创数据库一体机,该产品连接硬件和操作系统,经过系统、网络、存储等各领域专家预先配置,高度集成多项核心原创技术,为用户交付“开箱即用” 的整体解决方案。

此外,达梦共享集群软件(DMDSC)、分布式数据库(DMDPC)、达梦云数全栈产品等同步亮相。达梦在金融、能源、国企、政法、警综及数字西南等的典型应用案例,也吸引了众多观众的驻足询问。

“本次数博会,达梦的参展亮点之一是和安顺市人民政府的联合生态展示,这也是达梦首次探索政企合作新模式成果。”达梦公司相关负责人介绍,达梦展馆内,安顺数字产业生态展区分别从城市、产业、医疗、人才、农业等行业全方面展示全市数字产业发展成果,而这些成果及案例大多由达梦数据库提供底层数据技术支撑。

据介绍,接下来,达梦将不断打磨产品性能,加强产业链上下游生态合作,在数据安全、数据存储、数据管理、数据流通等各环节严格把关,助力大数据产业繁荣发展。

(责编:李永馨、陈康清)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