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贵州频道>>织金视窗

织金县黑土镇:9万株南瓜苗免费发放

2023年05月26日10:20 |
小字号

连日来,在织金县黑土镇各村村委会门口,村干部们正在免费为村民发放南瓜苗。

发放现场,村干部们一直忙个不停,卸苗、点苗、领苗、签名、按手印,各项工作有条不紊地进行着,一片忙碌喜悦景象。领到瓜苗的村民们脸上都笑呵呵地,纷纷表示一定认真种植,合理有效利用好政策、好资源发展产业。

近年来,为持续巩固拓展脱贫攻坚成果,助力乡村振兴,黑土镇以增加农民收入为宗旨,因地制宜发展产业,通过免费发苗等方式,激发当地群众发展产业的内生动力,按照“政府推动、农户自愿”的原则,推动农业提质增效,增加群众经济收入,助推乡村振兴。

据悉,黑土镇南瓜苗发放正火热有序进行中,此次南瓜苗发放共9万株,覆盖全镇18个村300余户农户,种植面积300余亩。

下一步,黑土镇将继续鼓励农户大力开展南瓜种植,并定期组织技术人员开展技术指导服务,打消农户种植顾虑,为乡村振兴赋能增效。(织金县人民政府网)

(责编:潘佳倩、陈康清)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