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贵州频道

贵州省能源局组织开展公共机构节能降碳培训

2023年05月26日10:23 |
小字号

为深入贯彻实施《贵州省公共机构节能管理办法》,增强局干部职工绿色低碳意识,5月25日,贵州省能源局组织开展公共机构节能降碳培训。省机关事务管理局公共机构节能处副处长郭欣欣围绕“深入贯彻实施《贵州省公共机构节能管理办法》积极助推实现‘双碳’目标”,从“碳达峰”“碳中和”是什么、公共机构为什么要主动参与“双碳”工作、公共机构怎么参与“双碳”工作、《贵州省公共机构节能管理办法》概述等四个方面做了专题辅导。

培训中,授课老师用通俗易懂的语言结合日常“衣食住行用”事例,讲解节能减排、垃圾分类的专业知识,让大家对“双碳”知识有了更深的认识。培训还重点讲授了公共机构怎么参与“双碳”工作,鼓励公共机构主动践行绿色办公、低碳生活,积极参与节约型机关创建。

通过此次学习,大家充分认识到节能降碳是各单位部门的一项重要工作,纷纷表示作为公共机构的一员,要从自我做起,主动减少碳排放,积极做好传递引导,营造绿色低碳良好氛围。

下一步,省能源局将进一步明确工作目标,落实工作责任,培育干部职工绿色低碳生活方式,抓好公共机构食堂用餐节约,常态化开展“垃圾分类”“光盘行动”“节约用水、用电”等活动,实实在在做好节能降碳,引领贵州高质量打造生态文明建设先行区,为美丽中国建设作出应有的贡献。

局各处室、局属单位相关工作人员参加培训。(贵州省能源局官网)

(责编:潘佳倩、陈康清)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