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贵州频道>>黎平视窗

黎平县:强化林业执法 守护绿水青山

2023年05月26日09:03 |
小字号

近年来,黎平县认真践行“两山”理论,严厉打击破坏森林资源违法行为,助推林业执法取得成效。

一是坚持预防为主。由县林业综合行政执法大队牵头,分组深入各乡镇(街道)、村寨、企业宣传林业法律、法规,引导群众尊法、学法、守法、用法,增强依法护林意识,降低林业违法案件发生率。今年以来,共深入乡镇、村寨、企业宣传53次,覆盖1500余人。

二是坚持严格执法。严格按照相关法律、法规依法办理各类林业行政案件,坚持精益求精、依法办案,做到引用条文合适、办案程序规范、行政处罚合理,不以人替法、以罚代法、以私枉法。2022年以来,共依法查处林业行政案件93起。

三是坚持经验总结。坚持重大案件、复杂案件、典型案件进行集体讨论、集体决策,既重视共性问题,又注重分析个性案例,既案中研判,又案后研讨,不断优化工作措施,总结工作方法,提炼工作经验,制作案件样本,规范办案程序。2022年以来,共召开会议集体研究讨论案件34次,办理不诉案8起,提前介入解决山林纠纷3起,完成补植复绿42处。(黎平县人民政府网 陆波)

(责编:敖嘉钰、陈康清)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