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贵州频道

2023年“院士贵州行”活动贵州大学高质量发展论坛举行

2023年05月26日08:20 | 来源:人民网-贵州频道
小字号

5月23日,作为2023年中国工程院“院士贵州行”首批活动之一的“贵州大学高质量发展论坛”在贵州大学举行。6位中国工程院院士围绕贵州大学学科建设、人才培养、产学研发展等主题,为贵大高质量发展开“良方”。

中国工程院院士、贵州大学校长宋宝安首先介绍了贵州大学在人才引进和培养,学科建设、科技创新等方面的基本情况,并表示将以此次论坛为契机,认真梳理、仔细消化、全面吸收各位院士的指导意见,力争早出成果、出大成果,奋力实现“双一流”高校建设的全新突破。

与会院士对贵州大学的发展成绩给予高度评价,并围绕贵州大学高质量发展,从人才、学科、师资的建设与发展等方面提出相关建议和意见,表示将发挥各自优势,为贵州大学高质量发展提供合理指导和全力支持。

与会院士指出,高质量发展最重要的是人才,要注重发现人才、引进人才、培养人才,要发现具有“方向性引领”的人才,注重“学术、理念、应用”的有机结合,以“需求+问题”为导向制定相应的培养制度,注重人才团队的内部建设,提高人才团队的优质发展。

与会院士指出,高质量发展要有标杆意识,要对标全国一流高校的建设,在认清差距的同时也挖掘出自身的优势,不断提高各学科的发展质量;要平衡学科建设,优化专业建设,加强对学科专业的优化整合。要利用好优势,加强地质学领域、新能源领域等相关方面的建设发展,加强校企协作。

与会院士还指出,高质量发展要注重年轻教师的培养,要以国家级人才为方向培养优质的师资队伍。

贵州省科技厅党组成员、副厅长安守海表示,此次邀请工程院院士专家团队来到贵大,旨在进一步为贵大“聚才引智”,让贵大在“双一流”建设、高质量发展中吸纳更多优质建议,全面提升贵大整体实力和综合竞争力。(江枫)

(责编:李永馨、陈康清)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