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贵州频道

“税力量”点燃“专精特新”企业发展新引擎

2023年05月19日14:05 |
小字号

今年以来,黔南州税务局认真贯彻落实省局2023年大企业税收服务和管理重点工作任务安排,紧紧围绕“四新”主攻“四化”,结合开展“便民办税春风行动”,迅速打造州县两级一体的“双网格联动”个性化纳税服务模式,立足企业需求,内强责任、外强能力、上下联动,全力推进税收政策精准落地,助力“专精特新”企业摆脱困境、恢复发展。

税务工作人员走访企业,开展座谈会。

税务工作人员走访企业,开展座谈会。

“这几年,受新冠疫情、贸易争端影响,磷矿价格波动幅度较大,我们企业正常生产经营受到了严重影响。感谢税务局开展的大走访活动,不仅对最新税收优惠进行了专业解读,在实地了解了我们的经营情况和诉求后,还针对我公司的实际情况进行专项辅导,帮助我们解决经营难题,我对税务部门提供的精准服务非常满意。”瓮安大信北斗山磷矿董事长徐绍飞说道。

据了解,瓮安大信北斗山磷矿是一家主要从事黄磷生产、销售的“专精特新”企业,目前已形成年产黄磷50万吨的企业规模。2019-2021年,瓮安大信北斗山磷矿享受开发新技术、新产品、新工艺发生的研究开发费用加计扣除共计39.6万元;2021年,企业享受增值税即征即退87.13万元;2022年,企业享受高新技术企业减按15%税率征收,减免企业所得税1418.72万元。在一系列实实在在的“税惠大礼包”的支持下,瓮安大信北斗山磷矿已取得12项专利成果,2023年被评为贵州省“专精特新”企业。

税务工作人员走访企业了解生产情况。

税务工作人员走访企业了解生产情况。

截至目前,黔南税务聚焦各项优惠政策精准落地,通过“州局主导、县区主责、分局主战”的服务管理模式开展“走访问需+快速响应”“周期辅导+个性服务”和“提示提醒+风险防控”的套餐式服务,已为全州74户“专精特新”企业配备了“税费服务专员”,持续推出上门服务、精细服务,同时在线上发放税收优惠政策电子书,用减税红利为“专精特新”企业发展保驾护航,助力全州“四化”发展。

下一步,黔南税务将坚持为纳税人缴费人办实事,持续加大助企服务力度,做细做实税企对接,“多手段、多渠道、全方位”扎实做好税费优惠政策宣传,不断优化市场营商环境,让企业充分享受税惠政策红利,不断提升纳税人缴费人满意度、获得感。(图/文 李清达、杨丽亚、潘婷婷)

(责编:敖嘉钰、陈康清)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