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贵州频道>>贵州省卫生健康委

2023年贵州省临床检验质量管理培训班举办

2023年05月08日10:21 |
小字号

日前,2023年贵州省临床检验质量管理培训班在贵阳举办。省卫生健康委党组成员、副主任,省中医药管理局党组书记、局长安仕海出席会议并讲话。

安仕海强调,要全面把握临床医学检验质量控制工作的重要性,强化措施,发出贵州医学检验好声音;要加快推进医疗机构检验结果互认,着力抓好社区服务中心和乡镇卫生院医学检验质量控制;要全力推进临床医学检验质控工作高质量发展,要全力加强医学检验质控中心建设,履行好行政管理职能。

全省临床医学检验服务体系要再加强,年内所有县要建成医学检验质量控制中心,实现省市县质控网络全覆盖;服务效率要再提升,全面梳理本单位开展的检验项目,制定服务项目清单;优势资源要再下沉,帮助基层提升检验水平和质控水平;管理模式要再精细,进一步提升人力、资源、成本、流程的精细化管理水平,向管理要效益;队伍能力要再提升,按照缺什么补什么、缺什么招什么的原则补齐建强专业队伍;安全管理要再严格,认真落实生物安全相关制度规范要求,定期开展安全风险隐患的排查,确保实验室绝对安全;质量评价要再强化,加强实验室评估评价工作,建立省内医学检验机构定期室间质评制度;信息化水平要再提升,构建智慧实验室生态圈,推动临床医学检验高质量发展。

委机关有关处负责同志,省临检中心班子成员、市(州)临检中心及部分二级及以上医疗机构的检验科负责同志参加会议。(贵州省卫生健康委员会官网)

(责编:李永馨、陈康清)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