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贵州频道>>水城视窗

都格镇:强化野生菌中毒防控,守护群众“舌尖上的安全”

2023年05月08日11:29 |
小字号

当前,各类野生菌进入生长旺季,是群众误采误食有毒野生菌的高发季节。为保障广大人民群众身体健康和生命安全,都格镇坚持预防在前、管控在先,扎实有序开展预防食用野生菌中毒工作。

压实责任强部署。通过召开防控食用野生菌中毒工作专题会议进行安排部署,倡导干部职工向亲属深入开展预防食用野生菌中毒宣传,要求各村(社区)广泛召开群众会,组织每户村民签订《防控食用野生菌中毒承诺书》,确保责任到人、宣传到户。

监管检查抓预防。组织护林员利用巡山之际,制止群众采摘野生菌,向广大群众普及野生菌中毒预防知识,切实提高群众自我防护意识。同时加强对酒楼餐馆、农贸市场及路边摊点等场所的检查,杜绝加工食用野生菌,防止野生菌流入市场、流向餐桌。

宣传教育强认识。选取农户房前屋后、农贸市场、人员密集场所和林区公路沿线等醒目位置张贴宣传贴画、悬挂食用野生菌中毒防控标语。同时利用“村村响”广播提示人民群众不采摘、不售买、不食用野生菌,确保防控食用野生菌中毒知识家喻户晓、不留盲区。(水城区人民政府网)

(责编:潘佳倩、陈康清)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