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贵州频道>>思南视窗

大河坝镇:人勤春早采茶忙 采茶增收新希望

2023年04月28日10:55 |
小字号

春风拂面春意暖,春茶飘香沁心脾。四月以来,走进大河坝镇白家坳村,映入眼帘的是数十名茶农背着竹篓,忙碌地穿梭在层层叠叠的茶树间,把一片片嫩绿的叶芽尽入“囊”中的优美画卷,娴熟的手法、欢快的氛围,山间不时传来茶农的喜悦笑声,都体现了“茶叶经济”给群众带来增收致富的新希望。

据茶农们介绍,茶园的日常除草、施肥、修枝、采茶等工作都是聘请本村的村民,极大的提高了在家务农群众的收入,“企业+村集体经济合作社+农户”的模式,带领着群众一起增收致富。

大河坝镇党委书记张波表示,白家坳村气候适宜、土壤优质,适合茶叶生长,党委、政府将大力支持该村的“茶叶经济”,积极争取上级部门技术支持,提升科学种植技术及茶叶品质,通过建设白茶茶苗良种繁育基地、扩大茶叶种植面积、茶园升级改造及建立茶叶示范种植基地,将茶产业打造成乡村振兴优势产业,同时,搭建茶叶推介平台,提升招商引资质效,发展集茶叶种植、加工销售、休闲旅游相结合的新型模式,助推产业振兴。

据了解,该村茶叶种植达300亩,目前茶叶采摘已达到5000斤,产值可达32万元,“茶叶经济”已成为该村巩固拓展脱贫攻坚成果、助推乡村振兴的重要产业之一。(思南县人民政府网)

(责编:潘佳倩、陈康清)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