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贵州频道>>开阳视窗

开阳县双流镇:绘制乡村振兴画卷 乡村旅游迸发新活力

2023年04月25日16:18 |
小字号

近日,笔者走进双流镇三合村田坝组,田坝庄园几个大字映入眼帘,游客们跟着路牌指引,沿着整洁宽阔的乡村道路,一栋栋展现乡村特色风采的民宿、农家小院映入眼帘,描绘出一幅“人和村美”的乡村振兴美丽画卷。

图为:村庄环境

村庄环境。

三合村田坝组已经成为了双流镇“五治”工作成效的一个缩影,以农村“五治”赋能,打造农旅综合体,成为推动乡村振兴的有效举措。

近年来,开阳县双流镇以“五治”工作为重要抓手,推动农村治房、治厕、治水、治垃圾、治风综合治理,建设宜居宜业和美乡村,农村“五治”工作成为乡村旅游发展的“助推剂”。

图为:美丽村庄

美丽村庄。

据了解,在过去,三合村田坝组人居环境整治一直是村干部们头疼的“硬骨头”,随着“五治”工作开展,村干部们抓住机遇,召开群众会、坝坝会,与群众共同商讨治理措施,党员、群众纷纷建言献策,发表各自不同的意见。“将垃圾减量分类、房屋审批修建、旧厕治理、改厕管厕用车等纳入村规民约,党员做好带头表率宣传者、行动者,确保‘五治’工作不断取得实效”村民胡仁学说道。

图为:田坝庄园

田坝庄园。

现如今三合村田坝组发生了翻天覆地的变化,村民们告别了简陋、脏乱的茅厕,垃圾也丢进了分类垃圾桶,污水横流的乡村道路一去不复返,摇身变成了周边群众热捧的夏日避暑度假胜地。

“今年以来,来这里耍的人就多了,尤其是天气回暖后,田坝庄园餐饮和住宿生意特别火爆。抓准时机,利用自家土地种植一些夏季水果,既利用起自家撂荒的土地,又能增加收入。”三合村村民陶和林说。(图\文 何全)

(责编:李永馨、陈康清)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