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贵州频道>>福泉视窗

应急管理部专家组到福泉市指导化工园区安全整治提升工作

2023年04月24日10:16 |
小字号

4月22日,应急管理部化工园区安全整治提升专家指导服务组组长、中国海洋石油集团有限公司高级工程师赵宝顺率队到福泉市指导黔南高新技术产业开发区(化工园区)安全整治提升工作并召开启动会,应急部危化一司四级主任科员黄勇,市委副书记、市人民政府代市长、黔南高新区党工委副书记、管委会主任夏世飞,市委常委、黔南高新区党工委副书记、管委会副主任翟建新及省、州、市应急管理部门相关负责人参加启动会。

会上,赵宝顺介绍了此次专家指导服务的整体工作安排,并听取了黔南高新技术产业开发区(化工园区)的相关工作情况汇报。

据了解,黔南高新技术产业开发区(化工园区)位于福泉市境内,于2021年8月认定为贵州省第一批化工园区。化工园区规划面积18.57平方公里,包括马场坪工业园区、双龙工业园区(双龙组团)、双龙工业园区(罗尾塘组团)。2022年以来,应急部先后选派专家组到福泉就化工园区选址规划、园区内布局、配套功能设施、一体化安全管理及应急救援等方面开展安全整治提升指导服务。黔南高新区坚持以问题为导向,认真制定“一园一策”安全整治提升方案,不断细化整改措施,明确整改责任人,多措并举,精准施策,全力以赴推进黔南高新技术产业开发区(化工园区)安全整治提升工作。

会上,专家组成员就安全整治提升相关工作与福泉市相关部门负责人展开了深入研讨,并提出指导意见和具体要求。

据了解,专家组在福泉指导服务期间,将现场查勘化工园区边界、封闭化管理、配套功能设施、信息化建设等情况,并结合“十有两禁”释义等有关文件要求,通过资料查阅、现场核查,从选址及规划,化工园区内布局、准入和退出,配套功能设施,一体化安全管理及应急救援等方面,复核化工园区“一园一策”整治提升完成情况,形成整治提升问题清单和建议清单,帮助黔南高新技术产业开发区(化工园区)安全整治提升工作再上新台阶。(福泉市人民政府网)

(责编:顾兰云、陈康清)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