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贵州频道>>贵阳职业技术学院

听读书讲座 悟成长之道

贵阳职业学院党委书记王廷志为师生作专题讲座

2023年04月24日10:27 |
小字号

4月20日下午,贵阳职业技术学院图书馆学术报告厅内“书香四溢”,该学院党委书记王廷志为学院师生代表作题为“读书与发展”的专题讲座,一同迎接第28个世界读书日。学院360余名师生代表参加学习。

讲座现场。

讲座现场。

“读书可以涵养人的灵魂。”王廷志分别从读书是提高我们本领的最有效的手段、读书是我们看清这个世界最有效的方法、读书能提高我们的精神修养,实现价值追求三个方面分享了他对“读书与发展”的理解和感悟。并勉励学生们“职业院校的学生就是今后的大国工匠,不要小看职业院校的学生,不要鄙薄我们的技能。工匠精神除了是一种技能,还是一种文化的积淀,还是一种人生的价值和态度”。

讲座现场。

贵阳职业学院党委书记王廷志为师生作专题讲座。

交流互动环节气氛活跃,师生们积极互动,思想碰撞。大家用纸条写出各自在读书过程中遇到的问题和困惑,例如“如何看学而优则仕,脱不下的孔乙己长衫”“职业发展与深造是否可以同时进行”等等。王廷志旁征博引,用通俗易懂的语言一一解答,独到的见解、风趣的语言让参会者深切感悟“读书可以自由穿梭于身体和灵魂,往来于彼岸和尘世”。

讲座现场。

讲座现场。

讲座现场。

讲座在轻松活跃的氛围中进行。活动结束后,大家意犹未尽,并表示将积极践行全民阅读精神,为奋进新征程、建功新时代注入强大精神力量。(文/李章美 图/吴晶晶)

(责编:顾兰云、陈康清)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