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贵州频道>>开阳视窗

开阳县信访局:真心为民办实事 群众感恩送锦旗

2023年04月24日14:21 |
小字号

“真心地感谢你们帮助我和孩子度过了最艰难的一段时期,为我们撑起了一片天。如果没有你们全心全意地为我家排忧解难,我都不知道这日子怎么过下去。”信访人曹阿姨到开阳县信访局献锦旗时说。

红色锦旗上镶嵌着的“情系百姓办实事,为民排忧解难题”的几个金色大字,展现出曹阿姨内心深处感谢信访局工作人员们。

图为:群众送锦旗

送锦旗。

据了解,曹阿姨的丈夫去年在贵阳某单位乘车意外摔倒经医院抢救无效死亡,事故发生后曹阿姨及家属要求其丈夫所在乘车单位给予说法。但由于此事故不属于在本单位内发生的安全事故,不承担任何责任。在外务工的丈夫意外死亡后,曹阿姨一家失去主要劳动力,也失去了主要经济收入来源,家里大儿子是一级智力残疾不能自理,小儿子仅两岁需要照顾。

面对信访人的特殊实际困难,开阳县信访局积极协调,充分发挥群团组织和社会组织力量,在贵州省慈善总会、开阳县民政局及曹阿姨住所所在的街道办事处、村委会支持下共筹集6.5万余元资金给曹阿姨为其丈夫办理丧事,解决了曹某某的燃眉之急。与此同时,开阳县信访局在市、省以及县直相关部门沟通协调下,为曹阿姨争取到帮扶资金20万元,帮助曹阿姨一家走出生活困境,也把党和政府的关怀和温暖送到了群众的心坎上。

这只是开阳县信访局为民办好事的一个缩影。今年以来,开阳县信访局坚持以人民为中心,强化工作举措,着力解决好群众的操心事、烦心事、揪心事。(图\文 范玉娟)

(责编:李永馨、陈康清)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