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贵州频道

两岸媒体贵州望谟换装体验“三月三”

2023年04月24日16:46 | 来源:中国新闻网
小字号

中新网贵州新闻4月23日电(李和江 张恒)“街道上非常热闹,大家都穿着民族服装,感受到了当地人的热情。”身穿布依族服装的台湾自媒体人杨哲安22日在贵州省黔西南布依族苗族自治州望谟县“三月三”民族文化旅游节主会场开幕活动期间感叹布依族同胞的热情。

4月18日,两岸媒体一行探访贵州省黔西南州,21日到达望谟县。在望谟“三月三”民族文化旅游节活动新屯街道分会场,一行人探寻了新屯的布依民族诗词文化和说唱文化,并参与了布依族传统体育竞技活动,两岸媒体其中一组在参与“丢糠包”比赛互动中获三等奖。22日两岸媒体人穿上布依民族服装,换装体验布依族“三月三”。

“节日氛围非常热闹,大家都盛装打扮热情地参与其中。”台湾媒体人张婉柔说,舞台上的表演者在热情演出,舞台下的观众也一起开心地跳舞。“大家也热情的邀约我们一起互动,这样的氛围非常好。”

两岸媒体一行人表示,活动的规模确实比想象中的还要大,活动内容也很丰富。舞蹈的表演形式和歌唱内容都是大家没见过的,这趟黔西南州之旅非常值,很快乐。

“看到他们边走边跳很开心,我也跟他们一起跳一下舞,虽然我也不会跳舞,但他们也都是很热情地带着我一起跳。”台湾自媒体人周姿绮说,“感觉很震撼,没想到活动会有这么多人参与,个个都印证了‘能走路就会跳舞’的说法。”

台湾媒体人陈靖桦则表示一直有听说过“三月三”,只是从来没有参加过。“这次参与后觉得很震撼,这么多的节目却每个都不一样,很震撼。”

22日,两岸媒体一行还到望谟“三月三”民族文化节桑郎镇分会场采风。(完)

(责编:潘佳倩、陈康清)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