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贵州频道>>贵州要闻

维护贵州旅游品牌形象 旅行社行业公开承诺七条

2023年04月24日10:21 | 来源:贵州日报
小字号

4月23日,2023年全省旅游市场秩序整治专项行动电视电话会议在贵阳举行。面对旅游市场的快速复苏,为让游客在贵州行之顺心、住之安心、食之放心、娱之开心、购之称心、游之舒心,加快提升旅游服务质量,维护“多彩贵州”旅游品牌形象。会上,贵阳中国旅行社有限责任公司代表旅行社作出郑重承诺。

一、守法诚信经营。严格遵守国家法律法规和各项规章制度,认真履行经营者的法定义务。遵循自愿、平等、公平、诚实守信的交易原则,以客为本、文明服务、精益求精,不以欺诈牟利,不取不义之财。             

二、实事求是宣传。真实宣传,正确引导,倡导消费者文明旅游、理性消费。无论线上线下提供旅游服务要货真价实,不作虚假宣传、不误导消费者,不向游客宣传法律法规禁止的内容。

三、公平公正交易。遵循文明旅游服务规范,在经营活动中做到质价相符,明码标价,货真价实;自觉抵制拒接“零负”团,不诱骗和强制游客消费。

四、尊重消费者权益。尊重游客的自主选择,规范经营行为,完善行前、行中和行后服务,及时回访解决消费者的质量投诉,自觉维护消费者合法权益。   

五、优质规范服务。为游客提供优质、放心的旅游产品和服务;规范签订合同,保护游客合法权益,不擅自增加合同以外的自费项目和购物项目。

六、维护市场秩序。不超范围经营,不使用“黑导”“黑车”,不委派无导游证人员接待游客,委派导游支付相应薪酬;不销售“不合理低价游”产品,不采取不正当竞争手段经营,不诱导、欺诈、强迫或变相强迫游客购物。

七、强化安全责任。牢固树立“安全生产是红线、是底线、是生命线”的安全发展理念,严格落实安全生产主体责任,建立健全安全生产责任制,完善行前、行中、行后安全管理和应急预案,做好应急情况处置。

(贵州日报天眼新闻记者 曹雯)

(责编:吴锋、陈康清)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