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贵州频道

遵义市举办2023年玉米产能提升暨大豆玉米带状复合种植技术培训会

2023年03月22日09:19 |
小字号

3月16日,由遵义市农业农村局主办的2023年玉米产能提升暨大豆玉米带状复合种植技术培训会在桐梓县举办。

会议邀请贵州大学农学教授宋碧、贵州省农作物技术推广总站高级农艺师凡迪、省农业农村厅种植业处冷家归分别围绕玉米高产高效栽培技术、大豆玉米带状复合种植技术、项目管理等方面进行了实际操作和理论培训,市农业农村局种植业科、农推科并对今年粮油生产目标任务、粮油产能提升行动、粮油项目实施、粮油单产提升行动进行再次调度和安排,确保各项任务落到实处。

会议强调,眼下正是春耕生产大忙季节,各地要围绕市级下达的粮油生产目标任务,进一步压紧压实责任,层层落实分解任务,把任务分解到镇、村、组、田块。要按照“两稳、两扩、两提”的思路,深入推进粮油产能提升行动“六大工程”,组织实施好26万亩大豆玉米带状复合种植和69万亩耕地轮作项目,办好各级党政领导粮油高产示范田,稳步提升粮油单产。要持续抓好农业防灾减灾和当前抗旱保春耕工作,强化风险研判,落实针对性应对措施,为今年粮油生产保驾护航。要整治耕地撂荒,坚决防止耕地“非粮化”,确保粮食种植面积不减少、产能有提升、产量不下降。

各县(市、区)农业农村局分管负责同志、相关农技干部、经营主体或种植大户、桐梓县相关乡镇等120余人参加了此次培训。(遵义市农业农村局官网)

(责编:敖嘉钰(实习)、陈康清)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