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贵州频道

邮储银行锦屏县支行:推进“适老化”金融服务出实招

2023年03月22日08:49 | 来源:人民网-贵州频道
小字号

为进一步提升老年人支付服务便利化程度,更好地满足老年人支付服务需求,邮储银行锦屏县支行聚焦老年人“数字鸿沟”痛点、难点问题,积极引导辖区邮政金融网点创新金融服务,打造“适老化”金融服务银行网点。

一是窗口服务有温度。针对老年人存折、存单使用偏好,该支行各网点通过强化人工柜面服务、加强存折存单类自助设备配备及全流程引导辅助等形式,保障了老年人服务需求。同时,该支行从老年人的特殊情况和细节处入手,各网点增设爱心座椅、爱心窗口、老花镜、便民箱等适老、助老设施,开通老年人服务绿色通道,设置小面额、污损人民币兑换窗口,优化人工现金收付流程,及时为有现金收付、券别调剂、残损币兑换需求的老年人提供方便,多措并举保障老年人金融服务需求。

二是普惠宣传有力度。该支行各营业网点尤其关注老年人的业务办理情况,一旦发现老年人疑似被电信网络诈骗,及时进行提醒,并采取相关处置措施,强化老年人电信网络诈骗宣传力度,切实保护老年人合法权益不受到侵害。同时,在各营业网点设立消保金融知识宣传教育专区,辅之进社区及村寨宣传等多种方式向老年人普及银行卡支付、移动支付等金融知识,帮助老年人熟悉支付工具与使用流程,缩小“数字鸿沟”。

三是上门服务有热度。该支行对于行动不便、有金融服务需求的老年人客户,主动延伸服务触角,安排人员上门服务,用实际行动解决老年客户的“急盼难”问题。特别是近年来,随着退役军人优待证的发放,凡是持有邮储银行优待证的伤残军人、行动不便的老年军人,该支行均持移动设备全部上门服务,保障退役军人第一时间能够享受到应有的权利。(吴高健)

(责编:吴锋、陈康清)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