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贵州频道>>望谟视窗

望谟:家门口的技能培训 强化就业促增收

2023年03月22日10:20 |
小字号

近日,由望谟县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局、惠东县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局主办,册亨县启辰职业技术学校承办的望谟县2023年职业技能培训(东西部协作)美容师培训班在福临社区举行。

培训课堂上,学员们正专心致志的在本子上描绘各种眉形,授课老师不时地走到学员身旁现场指导,并给出修改建议。培训采用理论和实践相结合并以实践为主的方式,课程内容包括面部皮肤基础护理、美容穴位按摩、美容化妆基本功训练等知识和技能,通过现场教学、疑惑解答、学员操作、老师指点等进行教学,丰富学员们的生活美容常识。

学员聂小红说:“通过这次美容培训,给我带来很大的收获,我也学到了很多东西,通过老师在课堂上讲解美容的知识,我也有慢慢学到一些,因为我对美容这方面也比较感兴趣,就想着学了之后会增加我的就业机会,我感觉这样挺好的。”

据悉,此次美容师技能培训是面向社区全体妇女群众开展的免费培训,为期30天,共有44名学员参加。培训结束后将组织学员进行技能考试,考试合格者还将获得相应等级的国家职业资格技能证书。

带班老师王贵香说:“我们了解到在我们新市民社区有很多的宝妈都是比较年轻化的,对美容培训这一块很感兴趣,所以我们组织了此次的美容培训班,让她们到培训班来学习相关的美容技能,拓宽她们的就业渠道,增加她们的收入。”(望谟县人民政府网)

(责编:吴锋、陈康清)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