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贵州频道>>福泉视窗

福泉市第八幼儿园开园

2023年03月22日09:34 |
小字号

人间最美三月天,春花烂漫绽新颜。3月20日,在广大家长和社会各界的热切期盼下,福泉市第八幼儿园经过六个月的紧张筹备后正式开园,迎来了首批135名新生。

早上9点,在福泉市第八幼儿园,100多名小朋友带着对新校园的期待,在家长的带领下纷纷走进幼儿园。校园内,红绿蓝白外墙配色的城堡建筑以及宽敞明亮的教室、崭新的设施设备,让家长和小朋友们耳目一新。

家长王秋霞说:“我的孩子进入小班了,我参观了幼儿园,环境非常地优美,像城堡一样,我希望我的孩子在这个幼儿园快快乐乐地学习,健健康康地成长。”

为了让小宝贝们尽早熟悉幼儿园的环境,简单的开园典礼仪式后,福泉市第八幼儿园组织开展了涂鸦乐、叠高楼、你抛我接等亲子互动游戏,通过孩子、家长、老师间的共同互动,拉近彼此的感情,让孩子们能够尽快融入新校园。

福泉市第八幼儿园园长李德珍说:“在接下来的办学过程中,我们八幼将坚持党的教育方针,把握正确办园方向和新的教育理念,坚持立德树人,加强幼儿园管理,全面提升保教质量和管理水平,不断满足广大家长对优质教育的新需求,用心用力办好园,积极为福泉幼教事业书写好八幼答卷。”

据了解,福泉市第八幼儿园建设项目是福泉市“十四五”教育规划建设的第一所公办幼儿园,项目总投资约2500万元,办学规模为15个教学班450个学位。自去年9月开工建设以来,在各参建单位的共同努力下,经过六个月的紧张建设,工程竣工验收并投入使用。该项目投入使用后,将进一步提升福泉市学前教育承载能力,扩大学前教育优质资源,极大的方便周边适龄儿童就近入学,更好地满足社会、家长和学生对优质教育的需求,促进全市学前教育健康快速发展。

福泉市教育局党组成员、副局长朱邦元说:“福泉市第八幼儿园在市委、市政府的坚强领导下,在相关部门的关心支持下,今天顺利开园了。八幼的开园进一步优化了我市学前教育的资源布局,提供了450个公办学位,有效补齐了我市学前教育的短板。接下来,我们将坚持党的教育方针,用心、用情、用力把八幼办好。”(福泉市人民政府网)

(责编:顾兰云、陈康清)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