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贵州频道

黔西南州民宗委:四项措施确保一季度“开门红”

2023年03月22日11:13 | 来源:人民网-贵州频道
小字号

近日,黔西南州民族宗教事务委员会锚定年度目标任务,采取四项有效措施,强力推动项目建设落实落细落到位,确保一季度实现“开门红”。

定目标,明责任。按照州民宗委党组年初的工作部署,制定全年工作目标任务,明确责任。依照“一个项目、一套人马、一包到底、一直服务”的原则,对目标任务进行细致分解,明确具体任务、完成时限、责任领导和责任人,做到人人有任务、事事抓落实。

重调度,推进程。聚焦少数民族特色村寨建设等重点项目,加强项目管理。落实“周调度、月考评、季通报”的机制,对项目推进情况进行常态化调度。深入查摆存在的问题,逐一研判并提出具体措施办法,进一步压实民宗委领导和科室包保责任,推动项目能早尽早、能开尽开。

共谋划,增合力。强化部门联动和要素保障,推进项目建设。州、县、乡(镇)、村四级组织强强联动,形成合力,经常召开院坝会、围炉会、火塘会,商讨分析项目建设方案,细化推进措施,保障项目落实落地。

赴基层,强督查。针对年度重点工作、重点项目,按照时间节点,进行定期督查。州民宗委分成3个组,由班子成员带队,深入全州8个县(市),乡(镇)、村级一线,现场督查项目进展情况。坚持问题导向,盯住管理、实施等方面的短板弱项,制定整改措施,推动项目加快建设进度。

目前,黔西南州全州项目已100%完成前期工作并启动建设,有的项目已完成40%,为实现一季度“开门红”奠定了坚实的基础。(陈湘飚)

(责编:吴锋、陈康清)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