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贵州频道

桐梓官仓:农旅结合推出“美丽乡村”画卷

2023年03月21日18:38 | 来源:人民网-贵州频道
小字号

气温渐暖,春意渐浓。官仓镇的李子花、玉兰花、油菜花竞相开放,走进桐梓县官仓镇,天蓝山绿、花香满路……一派生机勃勃的和美乡村景象扑面而来。

油菜花开。 陈娟摄

油菜花开。 陈娟摄

美丽乡村景色吸引了许多游客前来游玩,他们穿梭于花海间拍照、嬉戏,尽情享受春日美景。“哎哟!好多油菜花!太漂亮了!官仓真漂亮啊!”花丛中时不时传出游客们由衷地赞叹声!

游客正在拍照。陈娟摄

游客正在拍照。陈娟摄

桐梓县官仓镇最大特点就是田园风光,行走在官仓镇,映入眼帘的处处是平整干净的路面、开满鲜花的果树、三五聚集欢笑的村民……一幅生态美、产业兴、百姓富的画卷在眼前呈现。

官仓李子花开了。陈娟摄

官仓李子花开了。陈娟摄

官仓镇现有经果5000余亩,包含梨、苹果、李子等十多个品种,是官仓镇主导产业之一,在坝区,官仓镇根据时节连片种植各种时蔬,以农业带动旅游业,近年来,官仓镇已形成了春赏花、夏纳凉、秋品果、冬康养四季游格局。

玉兰花开。陈娟摄

玉兰花开。陈娟摄

四季游客的到来给官仓镇经济注入了活力,官仓镇太平社区村民李庆松就在红旗社区路边支起了一个小摊,主要卖烤鸡腿、烤鸭腿。“几乎都是卖给这些来耍的游客,生意还可以,多的时候每天能卖个七八百元。”笔者在摊前站了10余分钟,李庆松前后就接待了四拨顾客。

李庆松的烤鸡腿烤鸭腿生意很好。陈娟摄

李庆松的烤鸡腿烤鸭腿生意很好。陈娟摄

近年来,利用夏季景色美、气候凉的特点,官仓镇大力发展乡村避暑游,全镇现有乡村旅馆97家。官仓镇朱天村村民朱成江就开了一家名叫“聚仙阁”的乡村旅馆,目前有40个房间,每年夏季都住满从重庆来避暑的游客,年收入10多万元。

据朱成江介绍,他乡村旅馆的顾客都是老顾客,有六七家人住了7年以上,顾客们都是互相介绍过来的,根本不需要他去宣传找客人。“他们住了很满意,对我们官仓的评价很高,觉得我们官仓山好、水好、人更好。”这段时间朱成江正在修建家庭农场和清水鱼塘,旨在带给顾客们更多新的体验。

朱成江的乡村旅馆。陈娟摄

朱成江的乡村旅馆。陈娟摄

据了解,2022年,官仓镇接待游客十万人次,旅游综合收入上千万元,如今,群众通过产业、旅游等,在家就能有一份不错的收入,外出务工人员较前几年大幅减少。

“下一步,我们的目标是依托现代高效农业示范园区建设,大力发展设施农业、休闲农业、观光农业、将官仓打造成‘青山绿水公园、花繁果硕田园、幸福和谐家园、健康长寿乐园’。”该镇科技宣教文化信息服务中心负责人娄华说。(陈娟)

(责编:吴锋、陈康清)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