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贵州频道

开阳:重点工业项目为高质量发展蓄足“马力”

2023年03月21日15:35 | 来源:人民网-贵州频道
小字号

春日的开阳,处处焕发勃勃生机。重点项目工地上,工程车穿梭不停,建设者紧盯目标抢工期、赶进度;厂区里,生产线加速运转,工人们加班加点赶订单……工业园区内处处皆是热火朝天的场景。

开工仪式。

开工仪式。

近年来,开阳县牢牢抓住重大项目在稳增长、调结构、促转型中的硬核支撑作用,抢抓新能源产业发展“风口”期,加快推进工业转型升级,迈步新型工业化发展新征程,新增长点持续涌现,开阳经济发展开始驶入“快车道”。

2022年,中伟20万吨磷酸铁、邦盛40万吨磷酸铁及15万吨磷酸铁锂、宁德时代2万吨双氟磺酰亚胺锂、磷化新能源1 万吨六氟磷酸锂等项目陆续落地开工建设,助力全县工业投资目标超额完成,全市排名第二,为开阳新型工业化发展注入了新的动力。

中伟新材料开阳基地。

中伟新材料开阳基地。

一年之计在于春,全年精彩看首季。2月8日,开阳县2023年一季度重大项目集中开工仪式举行,共开工重大项目17个,总投资133.77亿元,吹响了项目建设和扩大投资的“冲锋号”。

一个个大、优、强的工业项目“井喷式”集中、有序开工,犹如一颗颗种子,不断夯实了“工业强县”的产业基础,让开阳迎来了新一轮发展“黄金期”。其中,不乏许多投资体量大、产业层次高、社会效益好的重点项目。

贵州安达科技。

贵州安达科技。

安达年产50万吨磷酸铁锂新材料项目总投资达137亿元,中伟新材料项目总投资达100亿元,贵州邦盛新材料项目总投资达63亿元……

笔者从开阳县工信局了解到,目前,全县共有10个重点工业项目落地建设,总投资573.63亿元,一期投资131.12亿元,一期建成投产后,年产值达368.37亿元。待到全部建成投产达产后,年产值可达2300余亿元,带动就业17000余人。

车间作业。

车间作业。

好项目频添新动能,大项目带来大发展。2023年,开阳县将继续围绕清原、特瑞、聚力生等10个重点项目持续发力,以重大项目建设助推经济高质量发展,不断为开阳的发展注入强劲动能。(文/图 谢丹丽)

(责编:吴锋、陈康清)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